刘奶奶爱喝牛奶

不要关注我,谢谢。

这两天看了一个绘本。families.families.families。讲的是形形色色的动物家庭。语言简练但是有力。前两天正好和朋友讲聊到幸福的家庭都相似,不幸福的家庭却各有不幸。私以为不是的哦,就像绘本里的,狮子爸妈带着一对子女,豪猪则是重组家庭。河马家养了好多宠物鸟,老虎家(还是别的什么动物来着)只养了一盆仙人掌。树袋熊家有两个爸爸,鸟类家庭是全由伙伴组成。幸福的形式多种多样,都需要靠自己去争取。当然不能否认幸福的家庭有相同的基础,也许是“妈妈被宠爱,爸爸被尊重,孩子被接纳”吧。没有要反驳的意思。 老警官说,最大的愿望是“热饭热菜热笑脸”。医生下了手术和老婆吵架“你的良心被狗吃了吧,只关心病人,不关心我”“对,我的良心都就夜宵吃啦!”其实何止夜宵,医生在手术室已经站了超过二十四小时。老岳父看孙子很喜欢爸爸做的小饼干,想借此机会补偿自己的孩子,所以向女婿要配方。女婿心理笑笑“都是哄小孩的,哪来什么配方?”然后珍珍重重的材料和用量写给老父亲。男孩向伴侣抱怨,你看我的名字叫“启”,大概他老人家从一开始就觉得我不聪明吧。不,不,那个“启”确实是开启的意思,但不是你的,而是父亲的。“孩子,你开启了我的人生”。 家庭当然有各式各样的形式,苦难当然也不尽相同,你的痛苦更不一定是我的痛苦。但是这些都不会妨碍一个个体寻求爱,获得爱,享受被爱。 那个人在市场的顶头租了一个摊位,卖鱼。还有一个人常来帮他,呆个两三天,帮他称鱼,应付讨价还价的阿姨顺便要来烹饪鱼的方法。然后又消失不见,不知过了多久又回来。没人知道他们曾经经历过什么,闯过了多少难关乃至生离死别。 珍惜爱的机会。 

评论

© 刘奶奶爱喝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