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奶奶爱喝牛奶

不要关注我,谢谢。

关于粉楼诚及衍生这件事。
嗯。。。其实有些时日了。就是因为有些时日了所以我自己也很好奇自己感兴趣的或者说为之一直澎湃的点。一开始是《如此夜》,一发不可收拾。因为《如此夜》跑去看了电视剧,彻底了。一开始只是楼诚,拒绝衍生。喜欢他们的家国天下,党性十足的那种。感觉自己找到了小学一年级带上红领巾“红领巾是少先队旗的一角,是被革命前辈的鲜血染红的”的那种激动。然后开始执拗的喜欢阿诚。看文非常关注对阿诚的描写。高达挺拔还有一双适时悲悯的圆眼睛。阿诚是主人公,也是故事和时间的线索。读了足够多的阿诚哥,对那双圆眼睛欲罢不能。于是,看了李熏然,看了季白,看了赵医生,看了小方。然后我就开始看衍生了。最开始是《二重》和《狮子》。其实这两个作品在我看角色之前。清和写的职业间的理想,磨难,冲突,温情都太吸引人了。总之,从清和开始掉进了凌李和谭赵。最近因为收到了文包,被苏小青带入了杜方和其它CP。
下面接着说我为什么如此留恋。其实到现在,我发现自己喜欢的已经不是明楼,不是明诚两个角色,也不是他们的西皮,当然也谈不上某个衍生的角色。我喜欢的是这个圈子里的人。从他们的文字里我看见了楼诚的赤诚和坚定,当然也看得见一批很有想法很坚持很有力量的年轻人(说的好像我不属于年轻人似的)。当他们或者说这个圈子里的人写衍生的时候,我依然可以看见她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生活的期待,或者说妥协和不妥协。从另一个侧面看见了一群拼搏但不一条筋的人们。这正是我喜欢的生活态度和追求的状态。
所以说,楼诚是开端,他们有很适合展开的人设,得益于超棒的演员,这两个角色被大家关注到了。然后。。。炸出了很多优秀的作者写手催更和看文爱好者。顺着楼诚及衍生我从迷茫中找到一条缝隙,有了力量。

评论

© 刘奶奶爱喝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