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奶奶爱喝牛奶

不要关注我,谢谢。

小编你好
先做自我介绍吧,我叫白杨,94年生人,现在是研究生。看了村游去其他人的采访,回想起很多关于自己家乡的事情。我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内蒙古通辽科尔沁。关于这个地方的信息可以从百度上搜到,不算全,但是也不少了。出生于此我很自豪,毕竟可以做孝庄,麦新,徐永清的“老乡”,毕竟蒙古还出过成吉思汗,曾格林沁,嘎达梅林这样的人物。我想通过村游去把自己的家乡介绍出去,同时也有点私心在里面,我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古。内蒙挺大的,但是即便是爱旅行的人也很少来这里,好多人觉得内蒙特别原始,所以对这里的认识有点偏差,为了增进了解吧,想在这里做一点澄清,方便你写稿子。
1.内蒙古自治区不仅仅有蒙古族,这里还是回族,满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等多个民族的聚居地。
2.内蒙古不都是草原,牧区人很少的,所以人们还是生活在城市里。我们的城市规模和现代化程度和中国其它地方没什么差别,骑马,射箭,蒙古包基本只能在景区或者个别游牧区看到。在城市是看不到的。我们的快递员也不骑马送快递~(但是我小时候街道上有马,有牛,有羊,还挺好玩的,感兴趣我们可以聊一聊这个部分)
3.内蒙古的面积很大,而且我们的祖先是游牧民族,各自属于不同的部落(我属于科尔沁部)有不同的祖先,所以文化差异很大,习俗差异也很大,我说的小时候的事,可能其他蒙古族地区的人就没体验过。
4.通辽的老一代蒙古族信仰藏传佛教,不信萨满教,也不信喇嘛教。虽然我们经常说“寺里的喇嘛”怎样怎样~我们和藏独的那帮真的不是一伙的~
5.蒙古人是不是特别凶?额,我觉得这和蒙语的发音方式有关,东部区的蒙古族日常说话就像打架,西部区的蒙古族说话就很温柔。可以想像一下朝鲜和韩国的新闻播音员的语音面貌。就是那种天壤之别~所以说啊,内蒙真的太大了,蒙语都有“方言”之分啊。而且我觉得蒙古人有点“有勇无谋”,脑袋比较一根筋,所以说话特别直,可能有时候会让别人觉得太“坦诚”啦。
6.蒙古族的祖先是成吉思汗,蒙古人的神是长生天。这是两个概念。
7.问蒙古族的姓氏是忌讳,大家都不说的,我们填在户口本上的名字很多都是不包括性的。我的小伙伴名字很奇怪的哦。七十六,玉凤,玉峰,乌永梅,乌妮尔,书德尔,耐力克,格根哈斯,阿拉坦巴根。。。可以说很奇葩了

评论

© 刘奶奶爱喝牛奶 | Powered by LOFTER